IOCAS-IR  > 海洋环流与波动重点实验室
热带风暴“天鹰”对南海西部浮游植物叶绿素浓度的影响
赵辉; 张书文; 侯一筠; 谢玲玲; 曹瑞雪
2013-09-15
发表期刊热带海洋学报
期号5页码:99-106
摘要南海是著名的寡营养盐低生产力区,同时也是热带气旋频发的海域,强的热带气旋通常会给海洋上层带来强烈的扰动,可能引起营养盐的卷入并引起海洋上层浮游植物的急剧增加。由于移动速度较快的弱台风及热带气旋对深水海域生态系统的影响通常较为有限,以往相关的研究通常关注强度较强、移动较慢的台风对深水海区生态系统的影响。文章研究了一个强度较弱、移动较快的跨陆架区热带风暴"天鹰"对陆架区浮游植物的影响,通过对比强风事件前后风场及背景环境要素的变化特征,探讨了这种弱热带气旋事件对陆架区海洋浮游植物的可能贡献。研究结果表明,2005年7月"天鹰"形成前南海西北部夏季叶绿素浓度通常较低(
关键词叶绿素 南海西北部 风速 浮游植物 卷吸混合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6954
专题海洋环流与波动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辉,张书文,侯一筠,等. 热带风暴“天鹰”对南海西部浮游植物叶绿素浓度的影响[J]. 热带海洋学报,2013(5):99-106.
APA 赵辉,张书文,侯一筠,谢玲玲,&曹瑞雪.(2013).热带风暴“天鹰”对南海西部浮游植物叶绿素浓度的影响.热带海洋学报(5),99-106.
MLA 赵辉,et al."热带风暴“天鹰”对南海西部浮游植物叶绿素浓度的影响".热带海洋学报 .5(2013):99-10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热带风暴_天鹰_对南海西部浮游植物叶绿素(961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辉]的文章
[张书文]的文章
[侯一筠]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辉]的文章
[张书文]的文章
[侯一筠]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辉]的文章
[张书文]的文章
[侯一筠]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热带风暴_天鹰_对南海西部浮游植物叶绿素浓度的影响.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