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环流与波动重点实验室
西南黄海M_2分潮的数值模拟
其他题名NUMERICAL MODELING OF M_2 TIDE IN THE SOUTHWESTERN YELLOW SEA
王彬; 李峣; 袁东亮
2013-11-15
发表期刊海洋与湖沼
ISSN0029-814X
卷号44期号:6页码:1479-1485
摘要本文采用普林斯顿大学海洋模式(POM)结合中国海军司令部发布的海图地形资料,对西南黄海M2分潮进行了三维数值模拟。利用近岸4个验潮站水位资料和一组2008年夏季鲁南海槽中30m水深处潜标测流资料,对模拟的潮汐和潮流结果进行了对比。模式模拟的M2分潮振幅与青岛、石臼所和吕泗这三个验潮站的实测资料符合良好;但与连云港验潮站的实测振幅相比,模拟振幅明显偏小,推断主要原因是连云港港口实际水深值与海图地形中的水深值相差较大,造成模拟结果的偏差。模拟的潮流结果与潜标测流资料在上层和中层较接近,模拟的近底层潮流结构与实测资料相比存在较大偏差,推断是由于模式的垂直混合系数误差造成的。使用该模式研究了西南黄海M...
关键词西南黄海 M2分潮 M2分潮流 混合系数 地形效应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5057971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6949
专题海洋环流与波动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彬,李峣,袁东亮. 西南黄海M_2分潮的数值模拟[J]. 海洋与湖沼,2013,44(6):1479-1485.
APA 王彬,李峣,&袁东亮.(2013).西南黄海M_2分潮的数值模拟.海洋与湖沼,44(6),1479-1485.
MLA 王彬,et al."西南黄海M_2分潮的数值模拟".海洋与湖沼 44.6(2013):1479-148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西南黄海M2分潮的数值模拟.pdf(945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彬]的文章
[李峣]的文章
[袁东亮]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彬]的文章
[李峣]的文章
[袁东亮]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彬]的文章
[李峣]的文章
[袁东亮]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西南黄海M2分潮的数值模拟.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