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环流与波动重点实验室
基于FVCOM的獐子岛附近海域三维潮汐潮流数值模拟
齐继峰; 曹圣山; 郭可采; 杨德周; 徐振华; 尹宝树
2013-11-15
发表期刊海洋与湖沼
期号6页码:1469-1478
摘要基于采用不规则三角网格的海洋模型FVCOM(An Unstructured Grid,Finite Volume Coastal Ocean Model),对獐子岛附近海域的潮汐、潮流进行了精细化数值模拟研究,模拟的潮汐、潮流与实测值符合良好,表明建立的该海域精细化潮汐潮流数值模型合理可靠。依据计算结果绘制了M2、S2、K1和O1分潮的同潮图和潮流椭圆图,并对该海域潮汐潮流特征进行了系统分析。结果表明,獐子岛附近海域的潮汐主要以规则半日潮为主,水平潮流多为旋转流,旋转方向大部分为逆时针;近岸海区和水道之间多为往复流,在大鹿岛以南海域也存在一往复流的区域。在123.75°E以东存在一顺时针旋转的...
关键词獐子岛 数值模拟 潮汐 潮流 余流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6948
专题海洋环流与波动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齐继峰,曹圣山,郭可采,等. 基于FVCOM的獐子岛附近海域三维潮汐潮流数值模拟[J]. 海洋与湖沼,2013(6):1469-1478.
APA 齐继峰,曹圣山,郭可采,杨德周,徐振华,&尹宝树.(2013).基于FVCOM的獐子岛附近海域三维潮汐潮流数值模拟.海洋与湖沼(6),1469-1478.
MLA 齐继峰,et al."基于FVCOM的獐子岛附近海域三维潮汐潮流数值模拟".海洋与湖沼 .6(2013):1469-147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FVCOM的獐子岛附近海域三维潮汐潮(1472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齐继峰]的文章
[曹圣山]的文章
[郭可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齐继峰]的文章
[曹圣山]的文章
[郭可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齐继峰]的文章
[曹圣山]的文章
[郭可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FVCOM的獐子岛附近海域三维潮汐潮流数值模拟.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