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环流与波动重点实验室
一个简单的印-太海气耦合模式
刘岩松; 王法明
2013-11-15
发表期刊海洋与湖沼
期号6页码:1462-1468
摘要本文基于一层半海洋模式和SVD(Singular Value Decomposition)大气模式构建了一个简单的海气耦合模式,引入热通量的作用,分析ENSO影响热带印度洋地区的动力学和热力学耦合过程。其中,使用统计大气模式,由给定的SST(Sea Surface Temperature)异常得到风应力异常,进而驱动海洋环流反馈给SST,完成海气的动力耦合;使用块体经验公式由SST异常和风场异常计算热通量异常,直接作用于SST,实现海气的热力学耦合。动力耦合实验揭示,太平洋第一EOF(Empirical Orthogonal Functions)模态与观测基本吻合。并且模拟Ni?o 3指数存在...
关键词Enso Iod(Indian Ocean Dipole) 热力学耦合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6946
专题海洋环流与波动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岩松,王法明. 一个简单的印-太海气耦合模式[J]. 海洋与湖沼,2013(6):1462-1468.
APA 刘岩松,&王法明.(2013).一个简单的印-太海气耦合模式.海洋与湖沼(6),1462-1468.
MLA 刘岩松,et al."一个简单的印-太海气耦合模式".海洋与湖沼 .6(2013):1462-146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个简单的印-太海气耦合模式.pdf(781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岩松]的文章
[王法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岩松]的文章
[王法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岩松]的文章
[王法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个简单的印-太海气耦合模式.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