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环流与波动重点实验室
ENSO循环相联系的北太平洋低纬度异常西边界流
陈永利; 赵永平; 王凡; 唐晓晖
2013-11-15
发表期刊海洋学报(中文版)
期号6页码:41902
摘要用SODA海洋同化和NCEP大气再分析资料,分析了热带太平洋次表层海温异常主要模态与北太平洋低纬度西边界流海域上层海洋环流和亚洲-北太平洋地区大气垂直和水平流场变化之间的关系,得到以下结果:(1)在热带太平洋海洋次表层ENSO事件具有两种模态,二者组合构成ENSO循环。第一模态为ENSO成熟期,主要出现在冬季,第二模态为ENSO过渡期,主要出现夏季。(2)ENSO循环对北太平洋低纬度西边界流区上层海洋环流有重要影响。在El Nio发展期或La Nia衰退期,该区出现气旋性异常环流,北赤道流(NEC)加强,NEC分叉位置北移,棉兰老海流(MC)加大,菲律宾以东黑潮(KC)减小,北赤道逆流(N...
关键词北太平洋低纬度西边界流 Enso循环 北赤道流分叉 棉兰老流 源区黑潮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6943
专题海洋环流与波动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永利,赵永平,王凡,等. ENSO循环相联系的北太平洋低纬度异常西边界流[J]. 海洋学报(中文版),2013(6):41902.
APA 陈永利,赵永平,王凡,&唐晓晖.(2013).ENSO循环相联系的北太平洋低纬度异常西边界流.海洋学报(中文版)(6),41902.
MLA 陈永利,et al."ENSO循环相联系的北太平洋低纬度异常西边界流".海洋学报(中文版) .6(2013):4190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ENSO循环相联系的北太平洋低纬度异常西(3173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永利]的文章
[赵永平]的文章
[王凡]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永利]的文章
[赵永平]的文章
[王凡]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永利]的文章
[赵永平]的文章
[王凡]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ENSO循环相联系的北太平洋低纬度异常西边界流.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