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环流与波动重点实验室
X-波段雷达近海海浪频谱反演的神经网络模型
王静; 唐军武; 何宜军; 王鑫; 潘玉方
2013-03-15
发表期刊海洋学报(中文版)
期号2页码:43-51
摘要X-波段雷达作为国内海浪观测的一种新工具,在海浪频谱获取和有效波高反演方面仍存在较多问题。本文利用非线性回归方法,将现场实测浮标数据频谱和雷达一维图像谱分别与标准频谱模型进行拟合,发现浮标频谱和一维图像谱具有标准频谱的特征,能够较准确地获取相应的谱参数。提出了建立由雷达一维图像谱参数反演海浪频谱参数的神经网络模型,同时在模型中加入影像序列信噪比,进而反演有效波高,并将反演结果与现场实测数据和传统算法(建立影像序列信噪比与有效波高之间的线性回归方程)进行了对比,结果表明,获取谱参数的误差和反演有效波高的平均误差在20%以内,而传统算法计算有效波高平均误差在20%以上。
关键词X-波段雷达 海浪频谱 有效波高 非线性拟合 神经网络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6941
专题海洋环流与波动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静,唐军武,何宜军,等. X-波段雷达近海海浪频谱反演的神经网络模型[J]. 海洋学报(中文版),2013(2):43-51.
APA 王静,唐军武,何宜军,王鑫,&潘玉方.(2013).X-波段雷达近海海浪频谱反演的神经网络模型.海洋学报(中文版)(2),43-51.
MLA 王静,et al."X-波段雷达近海海浪频谱反演的神经网络模型".海洋学报(中文版) .2(2013):43-5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X_波段雷达近海海浪频谱反演的神经网络模(1202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静]的文章
[唐军武]的文章
[何宜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静]的文章
[唐军武]的文章
[何宜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静]的文章
[唐军武]的文章
[何宜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X_波段雷达近海海浪频谱反演的神经网络模型.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