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环流与波动重点实验室
哈马黑拉涡旋的季节变异研究
翟方国; 胡敦欣; 王庆业
2013-11-15
发表期刊海洋科学
期号11页码:85-94
摘要利用1992年1月~2006年11月期间的ECCO2海洋同化数据资料,研究了海洋上层50 m平均的哈马黑拉涡旋的季节变异特征。结果表明,哈马黑拉涡旋在5月开始出现,7月达到最强,3月和4月消失,这主要取决于新几内亚沿岸流的季节变化。新几内亚沿岸流4~11月为西北向,从12月到次年的2月为东南向。随着西北向新几内亚沿岸流的增强,哈马黑拉涡旋开始出现并增强。而随着西北向新几内亚沿岸流的减弱和反向,哈马黑拉涡旋减弱并消失。同时棉兰老海流在夏季的增强也有利于哈马黑拉涡旋增强。旨在研究哈马黑拉涡旋的季节变异特征及其影响因子,为进一步探讨其垂向结构、年际变异等时空变化特征和该区域的环流特征提供研究基础。
关键词哈马黑拉涡旋 季节变异 新几内亚沿岸流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6935
专题海洋环流与波动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翟方国,胡敦欣,王庆业. 哈马黑拉涡旋的季节变异研究[J]. 海洋科学,2013(11):85-94.
APA 翟方国,胡敦欣,&王庆业.(2013).哈马黑拉涡旋的季节变异研究.海洋科学(11),85-94.
MLA 翟方国,et al."哈马黑拉涡旋的季节变异研究".海洋科学 .11(2013):85-9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哈马黑拉涡旋的季节变异研究.pdf(1301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翟方国]的文章
[胡敦欣]的文章
[王庆业]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翟方国]的文章
[胡敦欣]的文章
[王庆业]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翟方国]的文章
[胡敦欣]的文章
[王庆业]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哈马黑拉涡旋的季节变异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