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环流与波动重点实验室
数据同化的南海台风浪后报模式
齐鹏; 王爱梅; 曹蕾
2013-12-15
发表期刊海洋科学
期号12页码:99-111
摘要将基于最优插值(OI)的同化并行模块植入第三代海浪模式WAVEWATCH III version3.14,建立数据同化的台风海浪模式预报系统。该系统的强迫风场采用模型台风风场与台风来前海区背景风场混成的风场。以模式后报2010年7月严重影响南海北部的"康森"和"灿都"台风引起的海浪场为例,首先对所构造的混合风场的台风海面风场结构进行定性检验,并用高度计沿轨风速对混合风场精度进行定量验证。在此基础上,海浪模式在混合风场强迫下边积分边同化。同化数据采用上述台风过境南海期间Jason-2卫星高度计沿轨有效波高(SWH)。值得指出的是,同化时只取SWH沿轨数据的一部分用于同化计算,而另一部分沿轨数据则...
关键词台风浪 Wavewatch Iii 数据同化 最优插值(Oi) 高度计有效波高(Swh)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6934
专题海洋环流与波动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齐鹏,王爱梅,曹蕾. 数据同化的南海台风浪后报模式[J]. 海洋科学,2013(12):99-111.
APA 齐鹏,王爱梅,&曹蕾.(2013).数据同化的南海台风浪后报模式.海洋科学(12),99-111.
MLA 齐鹏,et al."数据同化的南海台风浪后报模式".海洋科学 .12(2013):99-11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数据同化的南海台风浪后报模式.pdf(8534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齐鹏]的文章
[王爱梅]的文章
[曹蕾]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齐鹏]的文章
[王爱梅]的文章
[曹蕾]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齐鹏]的文章
[王爱梅]的文章
[曹蕾]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数据同化的南海台风浪后报模式.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