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环流与波动重点实验室
日本南部黑潮路径发生弯曲的最优前期征兆及其发展机制
徐强强; 王强; 马利斌
2013-12-15
发表期刊海洋科学
期号12页码:52-61
摘要基于正压出入流模式,利用条件非线性最优扰动(CNOP)方法研究初始异常的位置与模态对日本南部黑潮路径变异的影响。以模式模拟出的黑潮平直路径的平衡态作为参考态,计算CNOP,考察该扰动随时间的发展,并与随机扰动的发展进行对比。结果表明,CNOP能够导致黑潮弯曲路径发生,随机扰动则不能。因此,CNOP可以作为导致日本南部黑潮路径发生弯曲的一种最优前期征兆。通过分析CNOP和随机扰动的发展过程,可以得出:(1)CNOP使黑潮发展成弯曲路径的过程是一个气旋涡向下游传播并增长的过程。(2)气旋涡的向东传播都是非线性项的作用,也就是涡度平流造成的。(3)CNOP和随机扰动发展过程中所产生的气旋涡均会传播到...
关键词黑潮路径 条件非线性最优扰动(Cnop) 前期征兆 正压出入流模式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6931
专题海洋环流与波动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强强,王强,马利斌. 日本南部黑潮路径发生弯曲的最优前期征兆及其发展机制[J]. 海洋科学,2013(12):52-61.
APA 徐强强,王强,&马利斌.(2013).日本南部黑潮路径发生弯曲的最优前期征兆及其发展机制.海洋科学(12),52-61.
MLA 徐强强,et al."日本南部黑潮路径发生弯曲的最优前期征兆及其发展机制".海洋科学 .12(2013):52-6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日本南部黑潮路径发生弯曲的最优前期征兆及(1693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强强]的文章
[王强]的文章
[马利斌]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强强]的文章
[王强]的文章
[马利斌]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强强]的文章
[王强]的文章
[马利斌]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日本南部黑潮路径发生弯曲的最优前期征兆及其发展机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