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环流与波动重点实验室
南海北部一次台风浪过程的数值模拟
孙瑞; 侯一筠; 李健; 胡珀
2013-12-15
发表期刊海洋科学
期号12页码:76-83
摘要采用Holland模型将2009年6号台风莫拉菲参数化,并通过一个权重系数将模型风场和背景风场叠加起来,构造了南海北部台风过境时的风场。随后通过时空插值,将该风场以空间分辨率5′×5′、时间步长1 h的精度输入到SWAN(Simulating Waves Nearshore)模式中,模拟了莫拉菲台风通过时南海北部的海浪场。然后使用Jason-2卫星波高数据对模式进行了验证,结果表明模式结果与实测值吻合良好。利用模式结果我们分析了台风中心和海浪场的最大有效波高中心的位置关系,以及台风风场结构和海浪场结构的关系。最后,通过计算海浪场的能量并将其与风要素和浪要素对比,我们研究了台风过境期间海浪场的动...
关键词台风浪 数值模拟 Holland模型 Simulating Waves Nearshore(Swan)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6929
专题海洋环流与波动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瑞,侯一筠,李健,等. 南海北部一次台风浪过程的数值模拟[J]. 海洋科学,2013(12):76-83.
APA 孙瑞,侯一筠,李健,&胡珀.(2013).南海北部一次台风浪过程的数值模拟.海洋科学(12),76-83.
MLA 孙瑞,et al."南海北部一次台风浪过程的数值模拟".海洋科学 .12(2013):76-8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南海北部一次台风浪过程的数值模拟.pdf(13173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瑞]的文章
[侯一筠]的文章
[李健]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瑞]的文章
[侯一筠]的文章
[李健]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瑞]的文章
[侯一筠]的文章
[李健]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南海北部一次台风浪过程的数值模拟.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