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环流与波动重点实验室
WAVEWATCHⅢ同化模块的建立和检验
齐鹏; 范秀梅
2013-10-15
发表期刊海洋科学
期号10页码:111-119
摘要将基于最优插值(OI)的同化并行模块植入全谱空间的第三代海浪模式WAVEWATCH Ⅲ version3.14,建立数据同化的海浪模式预报系统,并通过实际的预报个例对同化系统进行检验。个例实验是以5°S以北的印度洋海域为目标计算区域,海面风场强迫采用业务单位的中尺度天气预报模式WRF(weather research and forecast)提供的逐时海面风场预报产品。模式积分过程中连续同化2010年12月15日、16日和17日过境北印度洋的Jason-2卫星高度计沿轨有效波高(SWH)数据(需要指出的是,每次同化得到新的SWH分析场后需重构相应的二维海浪谱用于谱模式)。SWH同化分析值和无...
关键词Wavewatch ⅲ 最优插值(Oi) 数据同化 卫星高度计波高数据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6928
专题海洋环流与波动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齐鹏,范秀梅. WAVEWATCHⅢ同化模块的建立和检验[J]. 海洋科学,2013(10):111-119.
APA 齐鹏,&范秀梅.(2013).WAVEWATCHⅢ同化模块的建立和检验.海洋科学(10),111-119.
MLA 齐鹏,et al."WAVEWATCHⅢ同化模块的建立和检验".海洋科学 .10(2013):111-11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WAVEWATCHIII同化模块的建立和(2385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齐鹏]的文章
[范秀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齐鹏]的文章
[范秀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齐鹏]的文章
[范秀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WAVEWATCHIII同化模块的建立和检验.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