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环流与波动重点实验室

摘要: 将基于最优插值(OI)的同化并行模块植入全谱空间的第三代海浪模式WAVEWATCH Ⅲ version3.14,建立数据同化的海浪模式预报系统,并通过实际的预报个例对同化系统进行检验。个例实验是以5°S以北的印度洋海域为目标计算区域,海面风场强迫采用业务单位的中尺度天气预报模式WRF(weather research and forecast)提供的逐时海面风场预报产品。模式积分过程中连续同化2010年12月15日、16日和17日过境北印度洋的Jason-2卫星高度计沿轨有效波高(SWH)数据(需要指出的是,每次同化得到新的SWH分析场后需重构相应的二维海浪谱用于谱模式)。SWH同化分析值和无...

关键词: Wavewatch ⅲ 最优插值(Oi) 数据同化 卫星高度计波高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