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环流与波动重点实验室
北太平洋副热带中部模态水潜沉区的热收支——一个全球海洋模式数据的结果
聂珣炜; 高山; 王凡
2013-09-15
发表期刊海洋科学
期号9页码:41648
摘要使用一个全球海洋环流模式的18 a(1993~2010年)数据,对北太平洋副热带中部模态水(CMW)潜沉区混合层内热收支的空间分布状况及其季节和年际变率特征进行了分析,并重点讨论了热收支与太平洋年代际震荡(PDO)之间的相互关联。结果表明,CMW潜沉区的热收支是海表热力强迫与海洋动力过程之间的平衡。其中混合作用,特别是湍流扩散是海洋动力过程的主要分量,对该海区混合层内部的热量耗散起到关键的作用。该海区的热收支具有显著的季节变化信号,在春夏季与秋冬季存在明显的差异。热收支的年际变化与PDO的超前滞后相关性分析表明,该海区的混合层温度(MLT)具有显著的PDO信号,同时PDO与MLT两者随时间的变...
关键词中部模态水(Cmw) 北太平洋 潜沉 热收支 太平洋年代际震荡(Pdo)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6925
专题海洋环流与波动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聂珣炜,高山,王凡. 北太平洋副热带中部模态水潜沉区的热收支——一个全球海洋模式数据的结果[J]. 海洋科学,2013(9):41648.
APA 聂珣炜,高山,&王凡.(2013).北太平洋副热带中部模态水潜沉区的热收支——一个全球海洋模式数据的结果.海洋科学(9),41648.
MLA 聂珣炜,et al."北太平洋副热带中部模态水潜沉区的热收支——一个全球海洋模式数据的结果".海洋科学 .9(2013):4164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北太平洋副热带中部模态水潜沉区的热收支—(2660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聂珣炜]的文章
[高山]的文章
[王凡]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聂珣炜]的文章
[高山]的文章
[王凡]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聂珣炜]的文章
[高山]的文章
[王凡]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北太平洋副热带中部模态水潜沉区的热收支———个全球海洋模式数据的结果.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