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环流与波动重点实验室

摘要: 大西洋亚极区是北冰洋和大西洋物质能量交换的通道,在全球变化中有重要地位。本文主要研究了大西洋亚极区的海平面变化趋势,对51个验潮站水位数据采用了经验模态分解方法、灰色系统方法、以及随机动态方法3种方法做分析,并对海平面变化趋势做了对比。总结了大西洋亚极区的海平面变化趋势:整个海域内海平面变化不一致,西欧地区海平面总体呈现上升趋势,上升速率平均为0.108cm/a;北欧地区海平面总体呈现下降趋势,下降速率平均为-0.211cm/a。

关键词: 大西洋亚极区 海平面长期变化 验潮站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