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环流与波动重点实验室
大西洋亚极区的海平面长期变化研究
冯翔; 李磊; 郭大全; 王志家
2013-09-15
发表期刊海洋湖沼通报
期号3页码:29-36
摘要大西洋亚极区是北冰洋和大西洋物质能量交换的通道,在全球变化中有重要地位。本文主要研究了大西洋亚极区的海平面变化趋势,对51个验潮站水位数据采用了经验模态分解方法、灰色系统方法、以及随机动态方法3种方法做分析,并对海平面变化趋势做了对比。总结了大西洋亚极区的海平面变化趋势:整个海域内海平面变化不一致,西欧地区海平面总体呈现上升趋势,上升速率平均为0.108cm/a;北欧地区海平面总体呈现下降趋势,下降速率平均为-0.211cm/a。
关键词大西洋亚极区 海平面长期变化 验潮站资料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6918
专题海洋环流与波动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冯翔,李磊,郭大全,等. 大西洋亚极区的海平面长期变化研究[J]. 海洋湖沼通报,2013(3):29-36.
APA 冯翔,李磊,郭大全,&王志家.(2013).大西洋亚极区的海平面长期变化研究.海洋湖沼通报(3),29-36.
MLA 冯翔,et al."大西洋亚极区的海平面长期变化研究".海洋湖沼通报 .3(2013):29-3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大西洋亚极区的海平面长期变化研究.pdf(995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翔]的文章
[李磊]的文章
[郭大全]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翔]的文章
[李磊]的文章
[郭大全]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翔]的文章
[李磊]的文章
[郭大全]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大西洋亚极区的海平面长期变化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