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环流与波动重点实验室
概率统计分析在青岛汛期降水预测中的应用
陈迪; 陈锦年; 左涛
2013-03-15
发表期刊海洋湖沼通报
期号1页码:145-152
摘要本文对青岛地区多年降水量进行统计分析,其中相关分析发现青岛地区汛期降水与前期黑潮区域海气热通量变化存在显著的正相关关系。当前期(超前20个月)黑潮区域海气热通量出现较常年偏多(少)时,后期青岛地区汛期降水将会出现偏多(少)的趋势,具有较好的预测能力。通过回归分析,建立了两者之间的回归方程。对青岛地区2012年汛期降水进行的预测结果表明,青岛汛期降水为正常略偏少。
关键词概率统计 汛期降水 黑潮区域 海气热通量 预测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6917
专题海洋环流与波动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迪,陈锦年,左涛. 概率统计分析在青岛汛期降水预测中的应用[J]. 海洋湖沼通报,2013(1):145-152.
APA 陈迪,陈锦年,&左涛.(2013).概率统计分析在青岛汛期降水预测中的应用.海洋湖沼通报(1),145-152.
MLA 陈迪,et al."概率统计分析在青岛汛期降水预测中的应用".海洋湖沼通报 .1(2013):145-15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概率统计分析在青岛汛期降水预测中的应用.(2594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迪]的文章
[陈锦年]的文章
[左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迪]的文章
[陈锦年]的文章
[左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迪]的文章
[陈锦年]的文章
[左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概率统计分析在青岛汛期降水预测中的应用.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