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环流与波动重点实验室
黄东海及珠江口附近海域水体漫衰减系数反演
吴婷婷; 丘仲锋; 何宜军; 申辉
2013-07-10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期号7页码:161-169
摘要根据黄东海及珠江口附近海域17个航次的实测水下光谱剖面数据,建立了基于水体遥感反射比光谱数据与490nm波段水体漫衰减系数Kd的遥感反演算法。经实测数据检验,经验算法反演结果的平均相对误差为28.27%,均方根误差为0.35,相关系数为0.91;半分析算法反演结果的平均相对误差为31.53%,均方根误差为0.48,相关系数为0.83。通过采用实测数据对新算法和现有算法的比较,发现新建立的算法能取得更好的反演效果,新建立的模型中经验算法能取得比半分析算法更高的精度。考虑到半分析算法建立过程独立于实测的水体漫衰减数据,因此可以认为半分析算法比经验算法有更大的适用性。
关键词海洋光学 反演算法 漫衰减系数 遥感反射比 半分析算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6915
专题海洋环流与波动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吴婷婷,丘仲锋,何宜军,等. 黄东海及珠江口附近海域水体漫衰减系数反演[J]. 光学学报,2013(7):161-169.
APA 吴婷婷,丘仲锋,何宜军,&申辉.(2013).黄东海及珠江口附近海域水体漫衰减系数反演.光学学报(7),161-169.
MLA 吴婷婷,et al."黄东海及珠江口附近海域水体漫衰减系数反演".光学学报 .7(2013):161-16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黄东海及珠江口附近海域水体漫衰减系数反演(1175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婷婷]的文章
[丘仲锋]的文章
[何宜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婷婷]的文章
[丘仲锋]的文章
[何宜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婷婷]的文章
[丘仲锋]的文章
[何宜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黄东海及珠江口附近海域水体漫衰减系数反演.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