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环流与波动重点实验室
风对中国东部海域海平面季节变化的影响(英文)
牟林; 迟永祥; 刘首华; 宋军; 林霄沛; 李琰; 张建立
2013-10-15
发表期刊Marine Science Bulletin
期号2页码:26-36
摘要应用ROMS数值模式配置基本实验模拟了2004年到2006年中国东部海域海平面的季节变化。模拟结果与TOPEX/Poseidon(T/P)卫星高度计观测结果基本一致,海平面年较差从中国沿岸到黑潮路径逐渐变小。将数值模式的风应力项去掉,配置对比实验。与基本实验结果对比发现,对比实验海平面仍然具有季节变化,但是闽浙沿岸和苏北沿岸海平面春夏季异常偏低、秋冬季异常偏高现象消失,中国沿岸向太平洋的海平面变化减弱。春季和秋季,渤、黄海和黑潮附近海平面异于东海的现象减弱。对比实验海平面的年较差的数值明显减小,从近岸向黑潮海平面年较差渐变的过程消失。整个渤黄海的海平面年较差近似。对比实验海平面年较差占基本实验...
关键词海平面 季节变化 数值模拟 海上风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6911
专题海洋环流与波动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牟林,迟永祥,刘首华,等. 风对中国东部海域海平面季节变化的影响(英文)[J]. Marine Science Bulletin,2013(2):26-36.
APA 牟林.,迟永祥.,刘首华.,宋军.,林霄沛.,...&张建立.(2013).风对中国东部海域海平面季节变化的影响(英文).Marine Science Bulletin(2),26-36.
MLA 牟林,et al."风对中国东部海域海平面季节变化的影响(英文)".Marine Science Bulletin .2(2013):26-3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风对中国东部海域海平面季节变化的影响.p(1349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牟林]的文章
[迟永祥]的文章
[刘首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牟林]的文章
[迟永祥]的文章
[刘首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牟林]的文章
[迟永祥]的文章
[刘首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风对中国东部海域海平面季节变化的影响.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