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桑沟湾表层水pCO_2的季节变化及影响因素分析
张继红; 吴文广; 任黎华; 韩婷婷; 王巍; 方建光
2013-02-15
发表期刊渔业科学进展
期号1页码:57-64
摘要根据2011年4、8、10月和2012年1月在桑沟湾获得的表层海水总碱度(TA)和pH值,结合现场水文、化学、生物和养殖等参数,探讨了桑沟湾海域CO2体系各参数的空间分布特征、季节变化情况及其影响因素。调查结果显示,10月和翌年1月,CO2体系各参数主要受温度和盐度的影响;8月,pH和pCO2分别与初级生产力和溶解氧显著相关;4月与水文、化学生物因子无显著相关性。8月各参数的空间差异最大,其次是10月,1月最小。4个航次的平均表层pCO2都低于大气pCO2,为表观碳汇区;季节变化趋势是8月<4月<1月<10月。pCO2总体的空间分布趋势都是湾内向湾外递增,即贝类养殖区<贝藻混养区<藻类养殖区<...
关键词海水总碱度 Ph值 表层水二氧化碳分压 海水养殖 桑沟湾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6902
专题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继红,吴文广,任黎华,等. 桑沟湾表层水pCO_2的季节变化及影响因素分析[J]. 渔业科学进展,2013(1):57-64.
APA 张继红,吴文广,任黎华,韩婷婷,王巍,&方建光.(2013).桑沟湾表层水pCO_2的季节变化及影响因素分析.渔业科学进展(1),57-64.
MLA 张继红,et al."桑沟湾表层水pCO_2的季节变化及影响因素分析".渔业科学进展 .1(2013):57-6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桑沟湾表层水pCO_2的季节变化及影响因(2032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继红]的文章
[吴文广]的文章
[任黎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继红]的文章
[吴文广]的文章
[任黎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继红]的文章
[吴文广]的文章
[任黎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桑沟湾表层水pCO_2的季节变化及影响因素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