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摘要: 在发达国家及经济快速发展的国家和地区尤其是沿海地区,人类对蛋白质的需求很大程度上来自海产品。全球人类消费的鱼类产品中约45%(4.8×107t)来自养殖[1]。因此,水产养殖业在为人类提供高营养价值的水产食品上具有重要的作用。在全球水产养殖业快速发展以及高蛋白饲料价格日趋增长的大环境下,提高饲料蛋白质的利用效率及海水鱼的肌肉增长速率是提高水产业经济价值的

关键词: 养殖海水鱼 蛋白质 氨基酸 营养需求特点 配合饲料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