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海洋围隔实验中的游离态多胺
刘艳; 赵卫红; 李彩艳; 苗辉
2013-04-22
发表期刊济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期号4页码:378-381
摘要在江苏南通附近海域进行围隔实验,运用高效液相色谱法测定围隔海水中游离态多胺的浓度。结果表明,围隔实验组中精胺的平均浓度最高,为17.13 nmol/L,亚精胺的平均浓度最低,为2.08 nmol/L;高盐度条件可提升环境中多胺浓度,对腐胺浓度影响最大;一次性添加硝酸盐氮(NO3—N)和磷酸盐磷(PO4—P)对环境中多胺的浓度水平有促进作用,其中对精胺和亚精胺的浓度影响最明显。一次性添加氨氮(NH4—N)和PO4—P与连续性添加相比,两者都可使环境中多胺浓度升高,与只添加NH4—N的情况相比,添加NO3—N和NH4—N更有利于提高环境中的亚精胺浓度水平。
关键词围隔 多胺 腐胺 亚精胺 精胺 2-苯基乙胺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6886
专题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艳,赵卫红,李彩艳,等. 海洋围隔实验中的游离态多胺[J]. 济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3(4):378-381.
APA 刘艳,赵卫红,李彩艳,&苗辉.(2013).海洋围隔实验中的游离态多胺.济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4),378-381.
MLA 刘艳,et al."海洋围隔实验中的游离态多胺".济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4(2013):378-38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海洋围隔实验中的游离态多胺.pdf(529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艳]的文章
[赵卫红]的文章
[李彩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艳]的文章
[赵卫红]的文章
[李彩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艳]的文章
[赵卫红]的文章
[李彩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海洋围隔实验中的游离态多胺.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