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吸附交联法和包埋法固定化混合酶研究
孙玉英; 张继泉
2013-09-15
发表期刊淮海工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
期号3页码:82-88
摘要对从自然界分离得到的Microbacteriumsp.OU01进行发酵,制得粗酶液(壳聚糖酶和β-D-氨基葡萄糖苷酶混合液),采用吸附交联法及包埋法对其进行固定,研究其固定化的最优条件和固定化酶的酶学性质。结果表明,游离混合酶液的最佳pH为5.6,最适反应温度为50℃。吸附交联法固定化酶的最佳条件为:戊二醛体积分数5.0%,加酶量15mL(49.51U/mL),固定化时间6h。该条件下制得的固定化酶的最适pH为4.5,最适反应温度为60℃。包埋法固定化酶的最佳条件为:海藻酸钠质量浓度10g/L,CaCl2质量浓度15g/L,加酶量为1mL(50.35U/mL)/5mL质量浓度10g/L海藻酸钠...
关键词壳聚糖酶 Β-d-氨基葡萄糖苷酶 吸附交联法 包埋法 固定化酶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6882
专题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玉英,张继泉. 吸附交联法和包埋法固定化混合酶研究[J]. 淮海工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2013(3):82-88.
APA 孙玉英,&张继泉.(2013).吸附交联法和包埋法固定化混合酶研究.淮海工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3),82-88.
MLA 孙玉英,et al."吸附交联法和包埋法固定化混合酶研究".淮海工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 .3(2013):82-8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吸附交联法和包埋法固定化混合酶研究.pd(428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玉英]的文章
[张继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玉英]的文章
[张继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玉英]的文章
[张继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吸附交联法和包埋法固定化混合酶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