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南黄海梭形纽鳃樽昼夜垂直移动的初步研究
刘永芹; 孙松; 张光涛
2013-09-15
发表期刊海洋与湖沼
期号5页码:1200-1207
摘要本文对2006年12月、2007年5月和6月在南黄海两个连续站S1-4和S3-3采集的梭形纽鳃樽的昼夜垂直移动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在不同季节不同海域该种昼夜垂直移动行为略有差异。在S1-4站位,12月份梭形纽鳃樽复体从未到达底层(50—70m),在0—50m的水层中表现出不规则的昼夜垂直移动。从中午(12:00)到傍晚(18:00)主要分布在表层,之后移动到较深的水层(10—30m),而单体由于数量较少而未进行昼夜垂直移动分析;5、6月份,该种单体和复体都出现了明显的反向昼夜垂直移动,即白天迁移到表层,夜间向底层迁移,5月份尤为明显。在S3-3站位,12月份和5月份梭形纽鳃樽的单体和复体几乎...
关键词南黄海 梭形纽鳃樽 垂直分布 昼夜垂直移动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6880
专题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胶州湾海洋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研究站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永芹,孙松,张光涛. 南黄海梭形纽鳃樽昼夜垂直移动的初步研究[J]. 海洋与湖沼,2013(5):1200-1207.
APA 刘永芹,孙松,&张光涛.(2013).南黄海梭形纽鳃樽昼夜垂直移动的初步研究.海洋与湖沼(5),1200-1207.
MLA 刘永芹,et al."南黄海梭形纽鳃樽昼夜垂直移动的初步研究".海洋与湖沼 .5(2013):1200-120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南黄海梭形纽鳃樽昼夜垂直移动的初步研究.(2697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永芹]的文章
[孙松]的文章
[张光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永芹]的文章
[孙松]的文章
[张光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永芹]的文章
[孙松]的文章
[张光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南黄海梭形纽鳃樽昼夜垂直移动的初步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