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黄海太平洋磷虾的幼体分布及发育途径
陶振铖; 李超伦; 孙松
2013-09-15
发表期刊海洋与湖沼
期号5页码:1152-1161
摘要通过镜检分析网采样品和现场培养实验相结合的方法,研究了2006年4月份黄海太平洋磷虾的幼体分布、早期幼体发育和幼体发育途径。结果表明,4月份是南黄海太平洋磷虾繁殖发育的高峰期,幼体在种群组成结构中占绝对优势,占种群总数量的90.85%,其中原状幼体和状幼体占种群比例分别是51.9%和26.9%。相关性分析结果表明,太平洋磷虾不同幼体发育期丰度存在显著的正相关关系;卵丰度分布跟叶绿素a浓度有显著的正相关关系;原状幼体和状幼体丰度分布跟叶绿素a浓度、海水温度等环境因子没有显著相关关系。在南黄海,太平洋磷虾的幼体发育主要遵循以下途径:卵→无节幼体→后期无节幼体→原状幼体→状幼体F1(0′7,1′7)...
关键词太平洋磷虾 幼体 分布 发育 黄海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6879
专题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陶振铖,李超伦,孙松. 黄海太平洋磷虾的幼体分布及发育途径[J]. 海洋与湖沼,2013(5):1152-1161.
APA 陶振铖,李超伦,&孙松.(2013).黄海太平洋磷虾的幼体分布及发育途径.海洋与湖沼(5),1152-1161.
MLA 陶振铖,et al."黄海太平洋磷虾的幼体分布及发育途径".海洋与湖沼 .5(2013):1152-116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黄海太平洋磷虾的幼体分布及发育途径.pd(631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陶振铖]的文章
[李超伦]的文章
[孙松]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陶振铖]的文章
[李超伦]的文章
[孙松]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陶振铖]的文章
[李超伦]的文章
[孙松]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黄海太平洋磷虾的幼体分布及发育途径.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