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牡蛎壳人工礁对多毛纲底栖动物群落结构的影响
徐勤增; 许强; 张立斌; 张涛; 杨红生
2013-07-15
发表期刊海洋与湖沼
期号4页码:1056-1061
摘要采用功能群及多元统计方法,对山东荣成俚岛湾牡蛎壳人工增殖礁礁区与毗连非礁区底质中多毛纲动物群落结构进行对比研究,评估了牡蛎壳人工礁对多毛纲底栖动物群落结构的影响。结果表明,人工礁区与非礁区共采集19科39种多毛纲动物,按食性分为植食性、沉积食性和肉食性三大功能群。礁区肉食性多毛纲动物栖息密度高于非礁区,可能与人工礁礁体底栖多毛纲动物引起的边缘效应有关。多维尺度分析MDS、相似度分析ANOSIM以及多因素方差分析(PERMANOVA)结果表明,礁区同非礁区多毛纲动物群落结构差异不显著,这可能与牡蛎壳人工礁单体体积较小,对近底层水体及底质理化环境的影响较小有关。综上所述,牡蛎壳人工礁在较小时间尺度...
关键词牡蛎壳人工礁 多毛纲动物 功能群 群落结构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6876
专题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勤增,许强,张立斌,等. 牡蛎壳人工礁对多毛纲底栖动物群落结构的影响[J]. 海洋与湖沼,2013(4):1056-1061.
APA 徐勤增,许强,张立斌,张涛,&杨红生.(2013).牡蛎壳人工礁对多毛纲底栖动物群落结构的影响.海洋与湖沼(4),1056-1061.
MLA 徐勤增,et al."牡蛎壳人工礁对多毛纲底栖动物群落结构的影响".海洋与湖沼 .4(2013):1056-106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牡蛎壳人工礁对多毛纲底栖动物群落结构的影(420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勤增]的文章
[许强]的文章
[张立斌]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勤增]的文章
[许强]的文章
[张立斌]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勤增]的文章
[许强]的文章
[张立斌]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牡蛎壳人工礁对多毛纲底栖动物群落结构的影响.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