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秋季黄海中华哲水蚤(Calanus sinicus)脂肪酸组成及其指示作用
刘梦坛; 李超伦; 孙松; 金鑫
2013-05-15
发表期刊海洋与湖沼
期号3页码:702-708
摘要采用气相色谱法对秋季黄海颗粒悬浮物和中华哲水蚤的脂肪酸组成及其指示作用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黄海表层海水中硅藻所占比例要大于甲藻。硅藻在黄海南部浮游植物中所占比重高于黄海北部,甲藻在黄海南北部的差别不大。从脂肪酸组成来看,中华哲水蚤雌体、雄体和桡足幼体都摄食硅藻和甲藻,雌体和雄体摄食的硅藻远多于甲藻,而桡足幼体摄食的甲藻则比雌体和雄体多。雄体和桡足幼体植食性的程度高于雌体,而雌体则可能由于繁殖活动的需要,还摄食了原生动物等其它一些营养丰富的食物。对冷水团内外中华哲水蚤脂肪酸组成研究发现,桡足幼体比雌体积累了更多的脂肪酸以满足度夏过程中的能量需求和后期繁殖的需要。
关键词中华哲水蚤 黄海 脂肪酸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6872
专题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梦坛,李超伦,孙松,等. 秋季黄海中华哲水蚤(Calanus sinicus)脂肪酸组成及其指示作用[J]. 海洋与湖沼,2013(3):702-708.
APA 刘梦坛,李超伦,孙松,&金鑫.(2013).秋季黄海中华哲水蚤(Calanus sinicus)脂肪酸组成及其指示作用.海洋与湖沼(3),702-708.
MLA 刘梦坛,et al."秋季黄海中华哲水蚤(Calanus sinicus)脂肪酸组成及其指示作用".海洋与湖沼 .3(2013):702-70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秋季黄海中华哲水蚤脂肪酸组成及其指示作用(1312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梦坛]的文章
[李超伦]的文章
[孙松]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梦坛]的文章
[李超伦]的文章
[孙松]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梦坛]的文章
[李超伦]的文章
[孙松]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秋季黄海中华哲水蚤脂肪酸组成及其指示作用.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