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生物胺对赤潮藻生长的影响作用初探
梁丛丛; 赵卫红; 苗辉
2013-05-15
发表期刊海洋与湖沼
期号3页码:709-716
摘要选取东海赤潮高发区常见的两种甲藻[东海原甲藻(Prorocentrum donghaiense)、塔玛亚历山大藻(Alexandrium tamarense)]和两种硅藻[中肋骨条藻(Skeletonema costatum)、海链藻(Thalassiosirasp.)],以2-苯基乙胺、腐胺、亚精胺、精胺四种赤潮水体中常见的生物胺为因素,设置0、5、25、100nmol/L四个浓度水平,进行L16(45)正交添加培养实验。根据Logistic生长模型进行曲线拟合,分析得到的生长参数。结果显示,不同的生物胺对各赤潮藻生长影响的大小、趋势均存在差异。其中,2-苯基乙胺对四种赤潮藻的生长影响最显著...
关键词生物胺 赤潮藻 正交实验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6870
专题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梁丛丛,赵卫红,苗辉. 生物胺对赤潮藻生长的影响作用初探[J]. 海洋与湖沼,2013(3):709-716.
APA 梁丛丛,赵卫红,&苗辉.(2013).生物胺对赤潮藻生长的影响作用初探.海洋与湖沼(3),709-716.
MLA 梁丛丛,et al."生物胺对赤潮藻生长的影响作用初探".海洋与湖沼 .3(2013):709-7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生物胺对赤潮藻生长的影响作用初探.pdf(117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梁丛丛]的文章
[赵卫红]的文章
[苗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梁丛丛]的文章
[赵卫红]的文章
[苗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梁丛丛]的文章
[赵卫红]的文章
[苗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生物胺对赤潮藻生长的影响作用初探.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