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桑沟湾浮游纤毛虫丰度和生物量分布的季节变化
于莹; 张武昌; 蒋增杰; 赵苑; 丰美萍; 李海波; 肖天
2013-05-15
发表期刊海洋学报(中文版)
期号3页码:215-224
摘要于2011年4、8、10月及2012年1月对桑沟湾进行了浮游纤毛虫丰度和生物量的季节调查。纤毛虫的平均丰度为(7 552±10 979)个/L,范围为408~61 667个/L;纤毛虫的平均生物量(以碳计)为(4.79±5.77)μg/L,范围为0.35~33.09μg/L。无壳纤毛虫丰度和生物量主要分布在湾内,湾中和湾外丰度相对较低;砂壳纤毛虫丰度和生物量在盐度较高的海区总体较高,呈现朝向外海分布的趋势。纤毛虫丰度和生物量的高值区春季主要出现在湾的西北,夏季向湾中部迁移,秋季主要出现在湾的西南,冬季主要出现在湾的西部,高值区随季节大致呈顺时针迁移的趋势。纤毛虫的丰度春季最高,冬季最低;生物量...
关键词浮游纤毛虫 丰度 生物量 季节变化 桑沟湾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6867
专题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于莹,张武昌,蒋增杰,等. 桑沟湾浮游纤毛虫丰度和生物量分布的季节变化[J]. 海洋学报(中文版),2013(3):215-224.
APA 于莹.,张武昌.,蒋增杰.,赵苑.,丰美萍.,...&肖天.(2013).桑沟湾浮游纤毛虫丰度和生物量分布的季节变化.海洋学报(中文版)(3),215-224.
MLA 于莹,et al."桑沟湾浮游纤毛虫丰度和生物量分布的季节变化".海洋学报(中文版) .3(2013):215-22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桑沟湾浮游纤毛虫丰度和生物量分布的季节变(5470KB)期刊论文出版稿限制开放ODC PDDL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莹]的文章
[张武昌]的文章
[蒋增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莹]的文章
[张武昌]的文章
[蒋增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莹]的文章
[张武昌]的文章
[蒋增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桑沟湾浮游纤毛虫丰度和生物量分布的季节变化.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