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改性黏土对褐潮生物种Aureococcus anophagefferens的去除研究
张雅琪; 俞志明; 宋秀贤; 曹西华; 刘扬
2013-05-15
发表期刊海洋学报(中文版)
期号3页码:197-203
摘要褐潮是一种由微微型藻引发的藻华,已连续4年在渤海海域暴发,给当地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目前,在褐潮尚不能有效预防、预控情况下,如何控制和减少其对生态环境和沿海经济带来的危害,成为一个急需解决的问题。利用改性黏土消除藻华是一种快速有效、并得以多次现场成功应用的方法。考察比较了多种不同产地、不同类型的黏土及其改性后对褐潮生物种Aureococcusanophagefferens(抑食金球藻)的去除效果,选取5种典型的黏土作为主要的实验材料,开展了不同条件下黏土及其改性后对A.anophagefferens去除效率的影响研究。实验发现,因A.anophagefferens个体微小、藻华时密度大,相同用...
关键词改性黏土 褐潮 Aureococcus Anophagefferens 去除效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6866
专题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雅琪,俞志明,宋秀贤,等. 改性黏土对褐潮生物种Aureococcus anophagefferens的去除研究[J]. 海洋学报(中文版),2013(3):197-203.
APA 张雅琪,俞志明,宋秀贤,曹西华,&刘扬.(2013).改性黏土对褐潮生物种Aureococcus anophagefferens的去除研究.海洋学报(中文版)(3),197-203.
MLA 张雅琪,et al."改性黏土对褐潮生物种Aureococcus anophagefferens的去除研究".海洋学报(中文版) .3(2013):197-20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改性黏土对褐潮生物种Aureococcu(924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雅琪]的文章
[俞志明]的文章
[宋秀贤]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雅琪]的文章
[俞志明]的文章
[宋秀贤]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雅琪]的文章
[俞志明]的文章
[宋秀贤]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改性黏土对褐潮生物种Aureococcusanophagefferens的去除研.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