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仿刺参(Apostichopus japonicus)摄食和运动器官的结构与功能
赵鹏; 杨红生; 孙丽娜
2013-04-15
发表期刊海洋通报
期号2页码:178-183
摘要触手、管足是仿刺参(Apostichopus japonicus)的摄食和运动器官,对食物选择和生境斑块选择有着重要影响。本研究利用组织学、组织化学、透射电镜和扫描电镜技术对仿刺参触手、管足的组织结构,粘液细胞类型进行了研究,并探讨了触手和管足结构与功能的关系。研究查明了仿刺参触手柄部组织结构由外至内为角质层、上皮、疏松结缔组织、致密结缔组织、神经丛、纵肌层、间皮;触手末端与柄部结构组成基本相同,仅乳突腹面上皮加厚。管足吸盘由外自内依次为角质层、上皮、神经丛、结缔组织、端板、间皮。触手和管足细胞多含酸性粘多糖。触手乳突腹面分布有一种含有颗粒囊泡的粘液细胞,管足吸盘腹面存在有纤毛的非分泌细胞(C...
关键词仿刺参 摄食 运动 器官结构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6863
专题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鹏,杨红生,孙丽娜. 仿刺参(Apostichopus japonicus)摄食和运动器官的结构与功能[J]. 海洋通报,2013(2):178-183.
APA 赵鹏,杨红生,&孙丽娜.(2013).仿刺参(Apostichopus japonicus)摄食和运动器官的结构与功能.海洋通报(2),178-183.
MLA 赵鹏,et al."仿刺参(Apostichopus japonicus)摄食和运动器官的结构与功能".海洋通报 .2(2013):178-18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仿刺参摄食和运动器官的结构与功能.pdf(5919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鹏]的文章
[杨红生]的文章
[孙丽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鹏]的文章
[杨红生]的文章
[孙丽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鹏]的文章
[杨红生]的文章
[孙丽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仿刺参摄食和运动器官的结构与功能.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