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摘要: 夏眠是刺参的重要生理特征;夏眠期间,刺参体重明显减轻,器官萎缩、退化,其中消化道退化明显。PDRG(p53 and DNA damage-regulated gene)是近年来研究发现与细胞凋亡具有密切联系的基因,其表达可促进细胞凋亡。本研究利用SMART RACE技术克隆获得刺参PDRG基因的cDNA全长序列,并以此为基础,研究刺参夏眠期间PDRG基因表达与消化道退化的相关性。结果显示,刺参PDRG基因cDNA全长为1122bp,包含127bp的5’非翻译区(untranslated region,UTR),581bp的3’UTR和414bp的开放阅读框(open reading frame...

关键词: 刺参(Apostichopus Japonicas) Pdrg 夏眠 器官退化 实时定量pc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