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刺参PDRG基因全长克隆及其夏眠期间在消化道中的表达特征
王天明; 杨红生
2013-12-15
发表期刊海洋科学
期号12页码:41648
摘要夏眠是刺参的重要生理特征;夏眠期间,刺参体重明显减轻,器官萎缩、退化,其中消化道退化明显。PDRG(p53 and DNA damage-regulated gene)是近年来研究发现与细胞凋亡具有密切联系的基因,其表达可促进细胞凋亡。本研究利用SMART RACE技术克隆获得刺参PDRG基因的cDNA全长序列,并以此为基础,研究刺参夏眠期间PDRG基因表达与消化道退化的相关性。结果显示,刺参PDRG基因cDNA全长为1122bp,包含127bp的5’非翻译区(untranslated region,UTR),581bp的3’UTR和414bp的开放阅读框(open reading frame...
关键词刺参(Apostichopus Japonicas) Pdrg 夏眠 器官退化 实时定量pcr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6861
专题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天明,杨红生. 刺参PDRG基因全长克隆及其夏眠期间在消化道中的表达特征[J]. 海洋科学,2013(12):41648.
APA 王天明,&杨红生.(2013).刺参PDRG基因全长克隆及其夏眠期间在消化道中的表达特征.海洋科学(12),41648.
MLA 王天明,et al."刺参PDRG基因全长克隆及其夏眠期间在消化道中的表达特征".海洋科学 .12(2013):4164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刺参PDRG基因全长克隆及其夏眠期间在消(4996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天明]的文章
[杨红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天明]的文章
[杨红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天明]的文章
[杨红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刺参PDRG基因全长克隆及其夏眠期间在消化道中的表达特征.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