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海水中溶解态铵盐氮同位素分析的预处理方法
刘丽丽; 于海燕; 俞志明; 宋秀贤; 曹西华; 袁涌铨
2013-12-15
发表期刊海洋科学
期号12页码:28-33
摘要以蒸馏法为基础,研究了适合海水中铵盐稳定氮同位素分析的预处理方法。对蒸馏法预处理过程中的最佳蒸馏时间、沸石的选取、铵盐最适浓度范围等分别进行改进和优化,获得稳定、高效的海水中铵盐氮稳定同位素分析预处理方法。结果表明:最佳蒸馏时间为50 min,铵盐的回收率为(97±5.8)%。测定了不同沸石对不同浓度氨氮的吸附率,筛选出酸性条件下铵氮吸附效率较高且稳定的康华科技沸石;确定铵盐的最佳适用浓度范围为2~10μmol/L,在该浓度范围内氮回收率94%~99%,氮分馏系数为0.1‰~0.8‰。将此方法应用于长江口海域水样分析,结果表明,这一方法可以应用于河口中铵盐的氮同位素分析,能够为河口中溶解态氮的...
关键词铵盐 稳定氮同位素 蒸馏法 河口 预处理方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6860
专题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丽丽,于海燕,俞志明,等. 海水中溶解态铵盐氮同位素分析的预处理方法[J]. 海洋科学,2013(12):28-33.
APA 刘丽丽,于海燕,俞志明,宋秀贤,曹西华,&袁涌铨.(2013).海水中溶解态铵盐氮同位素分析的预处理方法.海洋科学(12),28-33.
MLA 刘丽丽,et al."海水中溶解态铵盐氮同位素分析的预处理方法".海洋科学 .12(2013):28-3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海水中溶解态铵盐氮同位素分析的预处理方法(571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丽丽]的文章
[于海燕]的文章
[俞志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丽丽]的文章
[于海燕]的文章
[俞志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丽丽]的文章
[于海燕]的文章
[俞志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海水中溶解态铵盐氮同位素分析的预处理方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