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东海近岸泥质区柱状沉积物的百年内沉积粒度变化及其影响因素
程芳晋; 俞志明; 宋秀贤
2013-10-15
发表期刊海洋科学
期号10页码:58-64
摘要通过对东海近岸泥质区ZC13和ZA3柱状沉积物的210Pb同位素测年和粒度分析,分别得到了两柱状沉积物的沉积速率以及粒度特征。结果显示:ZC13和ZA3柱状沉积物低端对应的沉积年代分别为55 a(1955~2009年)和140 a(1871~2010年),平均沉积速率为0.89 cm/a和0.82 cm/a。ZC13柱状沉积物以砂质粉砂为主;ZA3柱状沉积物由顶部至100 cm粒度组分及相关参数变化稳定,岩性上表现为较细的黏土质粉砂,显示较为稳定的沉积环境;100 cm以下岩性总体上表现为较粗的粉砂质砂,粒度参数变化较大,表明沉积环境受到一定的扰动。研究认为,粒度随年代的变化受沉积物来源及沉积...
关键词东海近岸泥质区 沉积速率 粒度特征 环境演变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6859
专题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程芳晋,俞志明,宋秀贤. 东海近岸泥质区柱状沉积物的百年内沉积粒度变化及其影响因素[J]. 海洋科学,2013(10):58-64.
APA 程芳晋,俞志明,&宋秀贤.(2013).东海近岸泥质区柱状沉积物的百年内沉积粒度变化及其影响因素.海洋科学(10),58-64.
MLA 程芳晋,et al."东海近岸泥质区柱状沉积物的百年内沉积粒度变化及其影响因素".海洋科学 .10(2013):58-6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东海近岸泥质区柱状沉积物的百年内沉积粒度(860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程芳晋]的文章
[俞志明]的文章
[宋秀贤]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程芳晋]的文章
[俞志明]的文章
[宋秀贤]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程芳晋]的文章
[俞志明]的文章
[宋秀贤]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东海近岸泥质区柱状沉积物的百年内沉积粒度变化及其影响因素.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