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国产沸石的改性处理及其在海水硝酸盐氮同位素预处理中的应用
于海燕; 俞志明; 宋秀贤; 袁涌铨; 曹西华
2013-03-15
发表期刊海洋科学
期号3页码:41800
摘要使用多种改性方法对几种国产天然沸石进行改性处理,提高其铵氮吸附率,制备符合海水硝酸盐氮同位素预处理要求的沸石。发现重力筛选可提高沸石铵氮吸附率16%以上,钠改性及酸改性后钠改性可提高沸石铵氮吸附率80%以上,微波改性和超声波改性均可进一步提高沸石铵氮吸附率。改性处理后,几种沸石在酸性条件下对低浓度铵氮吸附率达90%以上,其氮同位素分馏较美国UOP沸石分馏系数更小,且更稳定。改性后的国产沸石更适于海水硝酸盐氮同位素预处理。应用改性后沸石对长江口海域硝酸盐水样进行了分析,结果表明,改性后沸石可以应用于海水中溶解态硝酸盐的氮同位素分析,为海水中溶解态氮的来源问题及循环机理研究等提供了有效信息。
关键词改性沸石 低浓度铵氮 氮同位素 分馏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6851
专题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于海燕,俞志明,宋秀贤,等. 国产沸石的改性处理及其在海水硝酸盐氮同位素预处理中的应用[J]. 海洋科学,2013(3):41800.
APA 于海燕,俞志明,宋秀贤,袁涌铨,&曹西华.(2013).国产沸石的改性处理及其在海水硝酸盐氮同位素预处理中的应用.海洋科学(3),41800.
MLA 于海燕,et al."国产沸石的改性处理及其在海水硝酸盐氮同位素预处理中的应用".海洋科学 .3(2013):4180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国产沸石的改性处理及其在海水硝酸盐氮同位(433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海燕]的文章
[俞志明]的文章
[宋秀贤]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海燕]的文章
[俞志明]的文章
[宋秀贤]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海燕]的文章
[俞志明]的文章
[宋秀贤]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国产沸石的改性处理及其在海水硝酸盐氮同位素预处理中的应用.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