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佩氏拟多甲藻及其硅藻共生体的分析
张晓东; 顾海峰; 罗肇河; 孙军
2013-03-15
发表期刊海洋湖沼通报
期号1页码:97-104
摘要佩氏拟多甲藻Peridiniopsis penardii(Lemmermann)Bourrelly是1种淡水甲藻,可以形成水华,分布在意大利,美国,日本和中国。在2009年春季,厦门九龙江北溪发生水华。分离出来的细胞在培养条件下形成休眠包囊,细胞经光镜,扫描电镜(SEM),以及核糖体rDNA 18S序列分析,证实引起水华的是佩氏拟多甲藻。包囊椭圆形,直径大约28μm。细胞上鞘呈圆锥形,下鞘圆形或圆锥形,长23~36μm,宽23~31μm。甲板方程式为Po,x,4’,0a,6’’,5c(或t+4c),5s,5’’’,2’’’’。佩氏拟多甲藻具有2个细胞核,其中一个为自身细胞核,另外一个为共生的硅...
关键词佩氏拟多甲藻 甲藻 共生硅藻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6845
专题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晓东,顾海峰,罗肇河,等. 佩氏拟多甲藻及其硅藻共生体的分析[J]. 海洋湖沼通报,2013(1):97-104.
APA 张晓东,顾海峰,罗肇河,&孙军.(2013).佩氏拟多甲藻及其硅藻共生体的分析.海洋湖沼通报(1),97-104.
MLA 张晓东,et al."佩氏拟多甲藻及其硅藻共生体的分析".海洋湖沼通报 .1(2013):97-10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佩氏拟多甲藻及其硅藻共生体的分析.pdf(2996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晓东]的文章
[顾海峰]的文章
[罗肇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晓东]的文章
[顾海峰]的文章
[罗肇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晓东]的文章
[顾海峰]的文章
[罗肇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佩氏拟多甲藻及其硅藻共生体的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