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海带多糖对2型糖尿病小鼠血清胰岛素和胰淀素水平的影响
龙少华; 田嘉伟; 李晓丹; 郭云良; 段德麟; 辛辉
2013-07-01
发表期刊中华中医药杂志
期号7页码:2145-2147
摘要目的:探讨海带多糖对实验性2型糖尿病小鼠的降血糖作用和可能的机制。方法:健康雄性昆明小鼠60只,高脂饲料喂养并腹腔注射四氧嘧啶制备2型糖尿病动物模型,海带多糖灌胃干预治疗。自动血糖仪测小鼠空腹血糖(FBG),免疫电化学发光法检测血清胰岛素(Insulin)水平,酶联免疫吸附法检血清胰淀素(Amylin)水平。结果:经海带多糖干预治疗后,高、中、低剂量组动物FBG水平较模型组显著降低(P<0.05);血清胰岛素水平和Amylin水平较模型组显著升高(P<0.05);各剂量组之间无明显差异。结论:海带多糖在2型糖尿病早期能促进胰岛细胞的分泌功能,提高血清胰岛素和胰淀素水平,发挥降糖作用。
关键词海带多糖 2型糖尿病 四氧嘧啶 胰岛素 胰淀素 小鼠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6838
专题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龙少华,田嘉伟,李晓丹,等. 海带多糖对2型糖尿病小鼠血清胰岛素和胰淀素水平的影响[J]. 中华中医药杂志,2013(7):2145-2147.
APA 龙少华,田嘉伟,李晓丹,郭云良,段德麟,&辛辉.(2013).海带多糖对2型糖尿病小鼠血清胰岛素和胰淀素水平的影响.中华中医药杂志(7),2145-2147.
MLA 龙少华,et al."海带多糖对2型糖尿病小鼠血清胰岛素和胰淀素水平的影响".中华中医药杂志 .7(2013):2145-214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海带多糖对2型糖尿病小鼠血清胰岛素和胰淀(175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龙少华]的文章
[田嘉伟]的文章
[李晓丹]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龙少华]的文章
[田嘉伟]的文章
[李晓丹]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龙少华]的文章
[田嘉伟]的文章
[李晓丹]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海带多糖对2型糖尿病小鼠血清胰岛素和胰淀素水平的影响.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