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基于中国明对虾不同组织EST数据的基因表达差异分析
隗健凯; 柳承璋; 张晓军; 王兵; 董波; 李富花; 相建海
2013-05-15
发表期刊水产学报
期号5页码:661-671
摘要对前期获得的中国明对虾头胸部、血液、眼柄、卵巢4种组织的EST测序数据进行了生物信息学挖掘和分析。4种组织的原始EST序列分别为10 446条、2 690条、1 067条和1 282条,通过聚类拼接得到unigene 3 454条、1 053条、406条和544条,对其进行了NR、GO、KEGG等数据库的功能注释,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了组织差异分析。通过同源比对的方法找出了各组织特异的转录本,并根据注释信息将其进行了GO功能分类。结果显示,血液组在细胞杀伤、迁移和节律等功能分类上特异性富集;眼柄组在色素生成、信号传递和生物学调控等功能分类上特异性富集;卵巢组在营养贮存运输、繁殖和定位等功能分类上特...
关键词中国明对虾 表达序列标签(Est) 组织差异 组织高表达基因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6830
专题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隗健凯,柳承璋,张晓军,等. 基于中国明对虾不同组织EST数据的基因表达差异分析[J]. 水产学报,2013(5):661-671.
APA 隗健凯.,柳承璋.,张晓军.,王兵.,董波.,...&相建海.(2013).基于中国明对虾不同组织EST数据的基因表达差异分析.水产学报(5),661-671.
MLA 隗健凯,et al."基于中国明对虾不同组织EST数据的基因表达差异分析".水产学报 .5(2013):661-67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中国明对虾不同组织EST数据的基因表(788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隗健凯]的文章
[柳承璋]的文章
[张晓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隗健凯]的文章
[柳承璋]的文章
[张晓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隗健凯]的文章
[柳承璋]的文章
[张晓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中国明对虾不同组织EST数据的基因表达差异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