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青岛文昌鱼室内养殖群体和野生群体性腺发育的对比观察
马得友; 尤锋; 文爱韵; 谭训刚; 徐永立; 张立敬; 张培军
2013-07-15
发表期刊热带海洋学报
期号4页码:78-83
摘要本文采用组织学方法对比观察了青岛文昌鱼Branchiostoma japonicum室内养殖群体和野生群体在2009年11月底,及2010年1月中、3月底、5月底及7月初的性腺发育情况。结果表明,室内和野生群体的全长和体重在群体和个体水平上都没有显著差异(P>0.05),2010年7月初两个群体的体重有明显的增加。室内雌文昌鱼卵巢在2010年5月全部处于Ⅳ期,此时野生文昌鱼的卵巢仍有50%处于Ⅲ期;室内雄文昌鱼精巢的发育在2010年3月快于野生文昌鱼,其余月份室内和野生雌雄文昌鱼的性腺发育基本一致。这可能与2010年3月外海海水温度远低于室内海水温度有关。较外海环境更稳定的室内环境对文昌鱼的长...
关键词青岛文昌鱼 室内养殖群体 野生群体 性腺发育 组织学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6826
专题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马得友,尤锋,文爱韵,等. 青岛文昌鱼室内养殖群体和野生群体性腺发育的对比观察[J]. 热带海洋学报,2013(4):78-83.
APA 马得友.,尤锋.,文爱韵.,谭训刚.,徐永立.,...&张培军.(2013).青岛文昌鱼室内养殖群体和野生群体性腺发育的对比观察.热带海洋学报(4),78-83.
MLA 马得友,et al."青岛文昌鱼室内养殖群体和野生群体性腺发育的对比观察".热带海洋学报 .4(2013):78-8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青岛文昌鱼室内养殖群体和野生群体性腺发育(851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得友]的文章
[尤锋]的文章
[文爱韵]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得友]的文章
[尤锋]的文章
[文爱韵]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得友]的文章
[尤锋]的文章
[文爱韵]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青岛文昌鱼室内养殖群体和野生群体性腺发育的对比观察.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