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褐藻胶低聚糖的保水性和抗氧化功能研究
许小娟; 付晓婷; 段德麟; 许加超; 高昕
2013-04-25
发表期刊农产品加工(学刊)
期号8页码:1-4+21
摘要为开发海洋来源的天然活性因子,对酶法制备的褐藻胶低聚糖的保水性和抗氧化功能进行初探。通过比较不同分子量、不同糖醛酸组成褐藻胶低聚糖的吸湿、保湿性及抗氧化活性,表明低分子量的褐藻胶低聚糖具有与甘油相似的吸湿性,其保湿性优于甘油的保湿性,以及与儿茶素相似的抗氧化活性。褐藻胶低聚糖的分子量越低,其活性越高;不同的糖醛酸组成,对其上述活性大小无显著差异。因此,褐藻胶低聚糖可作为保水和抗氧化功能因子,在功能性食品和食品添加剂领域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
关键词褐藻胶低聚糖 保水 抗氧化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6825
专题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许小娟,付晓婷,段德麟,等. 褐藻胶低聚糖的保水性和抗氧化功能研究[J]. 农产品加工(学刊),2013(8):1-4+21.
APA 许小娟,付晓婷,段德麟,许加超,&高昕.(2013).褐藻胶低聚糖的保水性和抗氧化功能研究.农产品加工(学刊)(8),1-4+21.
MLA 许小娟,et al."褐藻胶低聚糖的保水性和抗氧化功能研究".农产品加工(学刊) .8(2013):1-4+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褐藻胶低聚糖的保水性和抗氧化功能研究.p(579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小娟]的文章
[付晓婷]的文章
[段德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小娟]的文章
[付晓婷]的文章
[段德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小娟]的文章
[付晓婷]的文章
[段德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褐藻胶低聚糖的保水性和抗氧化功能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