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养殖牙鲆性类固醇激素的周年变化
孙鹏; 吴志昊; 尤锋; 李军
2013-11-15
发表期刊海洋渔业
期号4页码:453-459
摘要通过放射性免疫方法测定和比较了养殖牙鲆(Paralichthys olivaceus)成鱼血清中两种重要的性类固醇激素—睾酮(T)和雌二醇(E2)的周年变化规律。在雄性个体中,从4月份开始,随着水温的升高及繁殖期的开始,T和E2含量显著上升并在6月份达到最高峰;之后,T和E2含量逐渐下降并在第二年3月左右降低至最低水平。雌性牙鲆个体的E2含量于3月份开始慢慢增高,于6月份达到最高峰;随后,E2的含量逐渐降低并在1月份达到最小值;而雌性个体中的T的含量在2月和6月份出现两次高峰。结果表明,T和E2对牙鲆的性腺发育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在雌雄个体中T和E2均呈现出周期性的变化。
关键词牙鲆 性腺发育 睾酮 雌二醇 年周期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6818
专题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鹏,吴志昊,尤锋,等. 养殖牙鲆性类固醇激素的周年变化[J]. 海洋渔业,2013(4):453-459.
APA 孙鹏,吴志昊,尤锋,&李军.(2013).养殖牙鲆性类固醇激素的周年变化.海洋渔业(4),453-459.
MLA 孙鹏,et al."养殖牙鲆性类固醇激素的周年变化".海洋渔业 .4(2013):453-45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养殖牙鲆性类固醇激素的周年变化.pdf(453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鹏]的文章
[吴志昊]的文章
[尤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鹏]的文章
[吴志昊]的文章
[尤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鹏]的文章
[吴志昊]的文章
[尤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养殖牙鲆性类固醇激素的周年变化.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