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3株深海细菌的生理及分子生物学鉴定
侯兆君; 张明; 蒋富清; 张宝玉
2013-03-15
发表期刊海洋科学
期号3页码:41959
摘要从西菲律宾海底4 954 m深的沉积物中分离到一批深海细菌,对其中编号为B2、B5、B6的3株细菌进行了生理、光学显微镜和扫描电镜观察,并且进行了分子水平鉴定。菌落呈圆球形,光滑,3株菌均带有颜色,B6菌呈乳白色,B2和B5菌分别呈现鲜艳的橙色和红色。扫描电镜观察表明B2和B6呈杆状,但B6菌外面覆有鞘膜,B5菌呈球状。生理实验表明,3株菌温度生长范围在37℃以下,最适生长温度分别为20、28、28℃,属于耐冷菌范畴。pH耐受范围为6~14,最适pH分别为8、8、12。3株细菌16S rRNA基因序列同源性分析表明,它们分属于芽孢杆菌(Bacillus)、节杆菌(Arthrobacter)、蛋...
关键词深海细菌 电镜 16s Rdna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6802
专题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侯兆君,张明,蒋富清,等. 3株深海细菌的生理及分子生物学鉴定[J]. 海洋科学,2013(3):41959.
APA 侯兆君,张明,蒋富清,&张宝玉.(2013).3株深海细菌的生理及分子生物学鉴定.海洋科学(3),41959.
MLA 侯兆君,et al."3株深海细菌的生理及分子生物学鉴定".海洋科学 .3(2013):4195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3株深海细菌的生理及分子生物学鉴定.pd(346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侯兆君]的文章
[张明]的文章
[蒋富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侯兆君]的文章
[张明]的文章
[蒋富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侯兆君]的文章
[张明]的文章
[蒋富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3株深海细菌的生理及分子生物学鉴定.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