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Cpx对迟缓爱德华氏菌毒力的影响
潘海建; 郝斌; 李杰; 李贵阳; 肖鹏; 莫照兰
2013-02-15
发表期刊海洋科学
期号2页码:17-21
摘要迟缓爱德华氏菌(Edwardsiella tarda)是水产养殖动物常见病原菌。接合质粒表达系统(conjugativeplasmid expression,Cpx)是G–菌的双组分调控系统。本研究构建了迟缓爱德华氏菌LSE40的cpx基因簇缺失突变株Δcpx,检测其对蓝曼龙(Trichogaster trichopterus)的毒力。结果显示以浸泡感染,Δcpx的毒力有所降低。以肌肉注射途径感染,Δcpx的半数致死量为8.6×105cfu/mL毒力下降7.33倍。Δcpx在鱼体内的生存力显著下降(P<0.05)。这些结果表明Cpx参与了迟缓爱德华氏菌的致病作用。
关键词迟缓爱德华氏菌(Edwardsiella Tarda)Lse40 Cpx 毒力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6799
专题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潘海建,郝斌,李杰,等. Cpx对迟缓爱德华氏菌毒力的影响[J]. 海洋科学,2013(2):17-21.
APA 潘海建,郝斌,李杰,李贵阳,肖鹏,&莫照兰.(2013).Cpx对迟缓爱德华氏菌毒力的影响.海洋科学(2),17-21.
MLA 潘海建,et al."Cpx对迟缓爱德华氏菌毒力的影响".海洋科学 .2(2013):17-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px对迟缓爱德华氏菌毒力的影响.pdf(445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潘海建]的文章
[郝斌]的文章
[李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潘海建]的文章
[郝斌]的文章
[李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潘海建]的文章
[郝斌]的文章
[李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px对迟缓爱德华氏菌毒力的影响.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