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物分类与系统演化实验室
长江口及东海春季底栖硅藻、原生动物和小型底栖生物的生态特点
孟昭翠; 徐奎栋
2013-11-08
发表期刊生态学报
期号21页码:6813-6824
摘要利用Ludox-QPS方法并结合沉积环境因子的综合分析,研究了2011年4月采自长江口及东海10个站位以底栖硅藻、纤毛虫和异养小鞭毛虫为代表的微型底栖生物及小型底栖生物的组成、丰度和生物量、分布及生态特点。结果表明,底栖硅藻的丰度(5.92×104个/10 cm2)和生物量(83.29!g C/10 cm2)远高于纤毛虫(丰度为1036个/10 cm2,生物量为3.33!g C/10cm2)、异养小鞭毛虫(丰度为4451个/10 cm2,生物量为2.51!g C/10 cm2)和小型底栖生物(丰度为(1947±849)个/10 cm2,生物量为(49.01±22.05)!g C/10 cm2)...
关键词微型底栖生物 小型底栖生物 现存量 分布 长江口 东海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6797
专题海洋生物分类与系统演化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孟昭翠,徐奎栋. 长江口及东海春季底栖硅藻、原生动物和小型底栖生物的生态特点[J]. 生态学报,2013(21):6813-6824.
APA 孟昭翠,&徐奎栋.(2013).长江口及东海春季底栖硅藻、原生动物和小型底栖生物的生态特点.生态学报(21),6813-6824.
MLA 孟昭翠,et al."长江口及东海春季底栖硅藻、原生动物和小型底栖生物的生态特点".生态学报 .21(2013):6813-682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长江口及东海春季底栖硅藻、原生动物和小型(4915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孟昭翠]的文章
[徐奎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孟昭翠]的文章
[徐奎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孟昭翠]的文章
[徐奎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长江口及东海春季底栖硅藻、原生动物和小型底栖生物的生态特点.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