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物分类与系统演化实验室

Abstract: 采用DNA条形码(DNA barcoding)技术,基于COI基因序列鉴定牡蛎种类,研究了牡蛎科(Ostreidae)牡蛎在广西沿海的分布。本次研究从广西沿海16个采样地点的潮间带共采集550个野生牡蛎样本,随机抽取了367个牡蛎样本进行基因组DNA的提取和线粒体COI基因的鉴定,共检测出4属7种牡蛎。巨牡蛎属有4种,分别为熊本牡蛎(Crassostrea sikamea)108个,葡萄牙牡蛎(Crassostrea gigas angulata)43个,香港巨牡蛎(Crassostrea hongkongensis)15个,近江牡蛎(Crassostrea ariakensis)18个,囊牡...

Keyword: 广西 牡蛎科 Coi 分子鉴定 分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