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物分类与系统演化实验室
黄海夏季沉积物中异养细菌的现存量及分布特点
孟昭翠; 徐奎栋; 类彦立; 和莹莹; 李承春
2013-07-15
发表期刊海洋与湖沼
期号4页码:980-987
摘要采用DAPI荧光染色技术,进行了2007年6月和2008年7月黄海底栖异养细菌的丰度和生物量及分布特点研究。结果表明,2007年底栖细菌的丰度为(1.13±0.39)×109cells/cm3,生物量为(49.63±17.26)gC/cm3;2008年底栖细菌的现存量较2007年低了约43%。南黄海的底栖细菌现存量较北黄海分别低8%(2007年)和13%(2008年),而中央冷水团则较其外围区域高约10%和37%,在南黄海呈现中央冷水区域高于近岸的分布特点,而在北黄海则正相反。统计分析表明,2007年北黄海底栖细菌丰度与沉积物叶绿素a含量呈极显著正相关,南黄海细菌丰度与沉积物有机质含量及底层水...
关键词黄海 底栖细菌 生物量 分布 沉积环境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版本出版稿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6793
专题海洋生物分类与系统演化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孟昭翠,徐奎栋,类彦立,等. 黄海夏季沉积物中异养细菌的现存量及分布特点[J]. 海洋与湖沼,2013(4):980-987.
APA 孟昭翠,徐奎栋,类彦立,和莹莹,&李承春.(2013).黄海夏季沉积物中异养细菌的现存量及分布特点.海洋与湖沼(4),980-987.
MLA 孟昭翠,et al."黄海夏季沉积物中异养细菌的现存量及分布特点".海洋与湖沼 .4(2013):980-98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黄海夏季沉积物中异养细菌的现存量及分布特(417KB)期刊论文出版稿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孟昭翠]的文章
[徐奎栋]的文章
[类彦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孟昭翠]的文章
[徐奎栋]的文章
[类彦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孟昭翠]的文章
[徐奎栋]的文章
[类彦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黄海夏季沉积物中异养细菌的现存量及分布特点.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