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物分类与系统演化实验室
中国海蟹守螺科的研究现状与展望
孙启梦; 张素萍
2013-08-15
发表期刊海洋科学
期号8页码:125-129
摘要1蟹守螺科简介蟹守螺科(Cerithiidae)属于软体动物门(Mollusca),腹足纲(Gastropoda),前鳃亚纲(Prosobranchia),中腹足目(Mesogastropoda),蟹守螺超科(Cerithioidea)。因蟹守螺的贝壳常被甲壳动物寄居蟹占用,故名蟹守螺。贝壳小至中等大,一般为纵长的纺锤形或尖锥形,螺层多,螺旋部高。贝壳大多厚且坚实。壳面通常有纵横螺肋和结节等突起,并常出现纵肿肋。有些种类的胚壳可作为一个分类特征,其早期螺层雕刻也很明显。但一般情况下,蟹守螺贝壳基本上缺失胚壳或被严重侵蚀,甚至幼体中也是这样。成体贝壳壳口卵形,有加厚的外唇,向外扩张,轴唇上...
关键词蟹守螺:8305 研究现状:2642 中国海域:2140 分类研究:2053 贝壳:1934 分类系统:1601 分类学研究:1586 甲壳动物:1531 种类组成:1443 同物异名:1405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6790
专题海洋生物分类与系统演化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启梦,张素萍. 中国海蟹守螺科的研究现状与展望[J]. 海洋科学,2013(8):125-129.
APA 孙启梦,&张素萍.(2013).中国海蟹守螺科的研究现状与展望.海洋科学(8),125-129.
MLA 孙启梦,et al."中国海蟹守螺科的研究现状与展望".海洋科学 .8(2013):125-12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中国海蟹守螺科的研究现状与展望.pdf(207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启梦]的文章
[张素萍]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启梦]的文章
[张素萍]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启梦]的文章
[张素萍]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中国海蟹守螺科的研究现状与展望.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