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物分类与系统演化实验室
中国褐毛藻属Halothrix的分类学研究
黄冰心; 栾日孝; 丁兰平; 政晓英; 孙国栋; 谭华强
2013-04-15
发表期刊海洋科学
期号4页码:32-36
摘要对作者于1998~2003年间在中国沿海采集的褐毛藻属Halothrix标本进行了分类研究。经鉴定,确认有4个种,即可疑褐毛藻H.ambigua Yamada、细弱褐毛藻H.gracilis Luan et Ding sp.nov.、褐毛藻H.lumbricalis(Kuetzing)Reinke和垫状褐毛藻H.pulvinata Luan et Ding sp.nov.,其中新种2个。文中对这4个种进行了较详细的特征描述,以及较完整的其他分类学信息,并编制了检索表。细弱褐毛藻H.gracilis Luan et Ding sp.nov.的长同化丝稍细,直径15~55μm,中、上部细胞较长,长...
关键词褐毛藻属halothrix 褐藻 形态学 分类学 中国海 新种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6786
专题海洋生物分类与系统演化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黄冰心,栾日孝,丁兰平,等. 中国褐毛藻属Halothrix的分类学研究[J]. 海洋科学,2013(4):32-36.
APA 黄冰心,栾日孝,丁兰平,政晓英,孙国栋,&谭华强.(2013).中国褐毛藻属Halothrix的分类学研究.海洋科学(4),32-36.
MLA 黄冰心,et al."中国褐毛藻属Halothrix的分类学研究".海洋科学 .4(2013):32-3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中国褐毛藻属Halothrix的分类学研(1527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冰心]的文章
[栾日孝]的文章
[丁兰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冰心]的文章
[栾日孝]的文章
[丁兰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冰心]的文章
[栾日孝]的文章
[丁兰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中国褐毛藻属Halothrix的分类学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