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物分类与系统演化实验室

摘要: 对作者于1998~2003年间在中国沿海采集的褐毛藻属Halothrix标本进行了分类研究。经鉴定,确认有4个种,即可疑褐毛藻H.ambigua Yamada、细弱褐毛藻H.gracilis Luan et Ding sp.nov.、褐毛藻H.lumbricalis(Kuetzing)Reinke和垫状褐毛藻H.pulvinata Luan et Ding sp.nov.,其中新种2个。文中对这4个种进行了较详细的特征描述,以及较完整的其他分类学信息,并编制了检索表。细弱褐毛藻H.gracilis Luan et Ding sp.nov.的长同化丝稍细,直径15~55μm,中、上部细胞较长,长...

关键词: 褐毛藻属halothrix 褐藻 形态学 分类学 中国海 新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