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物分类与系统演化实验室
鳃虱科(甲壳动物亚门;等足目)属间系统发育关系支序分析
张秀青; 安建梅; 李新正
2013-04-15
发表期刊动物分类学报
期号2页码:207-214
摘要选择鳃虱科Bopyridae的47个形态学性状,利用PAUP软件,以支序分析方法对中国海域鳃虱科24属进行属间系统发育关系研究。支序分析结果较好地反映了鳃虱科内姐妹群的关系。根据分析结果,假鳃虱亚科中的巨鳃虱属Gigantione是鳃虱科中较早分出的一支,而背腹虱亚科中的仿腹虱属Parathelges和腹虱属Athelges则为较晚分化出来的;褐虾鳃虱亚科的褐虾鳃虱属Argeia盖腹虾鳃虱属Stegoalpheon和真虾鳃虱亚科的深海鳃虱属Bathygyge聚为一支,成为一对姐妹群;蟹鳃虱亚科的单系性得到分析结果的支持,假鳃虱亚科的单系性则不被支持。
关键词鳃虱科 支序分析 姐妹群 单系性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6781
专题海洋生物分类与系统演化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秀青,安建梅,李新正. 鳃虱科(甲壳动物亚门;等足目)属间系统发育关系支序分析[J]. 动物分类学报,2013(2):207-214.
APA 张秀青,安建梅,&李新正.(2013).鳃虱科(甲壳动物亚门;等足目)属间系统发育关系支序分析.动物分类学报(2),207-214.
MLA 张秀青,et al."鳃虱科(甲壳动物亚门;等足目)属间系统发育关系支序分析".动物分类学报 .2(2013):207-21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北部湾东部沉积物结构和碳酸盐含量变化对末(800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秀青]的文章
[安建梅]的文章
[李新正]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秀青]的文章
[安建梅]的文章
[李新正]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秀青]的文章
[安建梅]的文章
[李新正]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北部湾东部沉积物结构和碳酸盐含量变化对末次海侵和环流作用的响应.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