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长牡蛎呼吸、排泄及钙化的日节律研究
任黎华; 张继红; 方建光; 唐启升; 刘毅; 杜美荣
2013-02-15
发表期刊渔业科学进展
期号1页码:75-81
摘要通过室内实验与海区现场实验相结合的方法,研究了10℃、18℃及20℃下3种不同规格(壳高:S:2.5cm;M:5.5cm;B:6.8cm)的长牡蛎耗氧率、排氨率及钙化率的日变化。实验结果表明,长牡蛎的代谢有一定节律性,其中,呼吸表现为昼夜节律,在水温10℃时为夜高昼低,夜间的耗氧率比白天平均高0.07mg/ind.h;水温20℃时,室内实验的呼吸率无明显节律。而现场实验则表现为昼高夜低,白天比夜间高0.08mg/ind.h。排氨率与耗氧率变化不一致,白天和夜间分别有相近的变化趋势,可能是受到潮汐节律的影响;长牡蛎的钙化则表现出复杂的变化,不同时间段间有显著差异(P<0.05),但没有明显的节律...
关键词长牡蛎 呼吸 排泄 钙化 日节律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6776
专题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任黎华,张继红,方建光,等. 长牡蛎呼吸、排泄及钙化的日节律研究[J]. 渔业科学进展,2013(1):75-81.
APA 任黎华,张继红,方建光,唐启升,刘毅,&杜美荣.(2013).长牡蛎呼吸、排泄及钙化的日节律研究.渔业科学进展(1),75-81.
MLA 任黎华,et al."长牡蛎呼吸、排泄及钙化的日节律研究".渔业科学进展 .1(2013):75-8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长牡蛎呼吸_排泄及钙化的日节律研究.pd(654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任黎华]的文章
[张继红]的文章
[方建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任黎华]的文章
[张继红]的文章
[方建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任黎华]的文章
[张继红]的文章
[方建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长牡蛎呼吸_排泄及钙化的日节律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