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桑沟湾不同区域养殖栉孔扇贝的固碳速率
张继红; 方建光; 唐启升; 任黎华
2013-02-15
发表期刊渔业科学进展
期号1页码:41989
摘要测定桑沟湾深水区、浅水区栉孔扇贝固碳量,并进行固碳速率的标准化处理,增加了与陆地生态系统固碳率的可比性,分析了栉孔扇贝在不同养殖区的固碳速率及其主要控制因素。研究显示,对于同一养殖种类,深水区生物固碳的速率比浅水区高两倍。不同区域,贝类壳碳及软体部中碳的含量没有显著性差异,导致区域性差异的主要原因是由于生长速度、养殖密度及存活率的不同而导致单位面积的产量存在差异。养殖栉孔扇贝的固碳速率可与森林相媲美。另外,贝类的养殖活动与浅海生态系统的碳循环之间关系复杂,需要加强贝类的摄食、呼吸、生物沉积、钙化等整个生理生态学过程研究。
关键词生物固碳 栉孔扇贝 桑沟湾 海水养殖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6775
专题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继红,方建光,唐启升,等. 桑沟湾不同区域养殖栉孔扇贝的固碳速率[J]. 渔业科学进展,2013(1):41989.
APA 张继红,方建光,唐启升,&任黎华.(2013).桑沟湾不同区域养殖栉孔扇贝的固碳速率.渔业科学进展(1),41989.
MLA 张继红,et al."桑沟湾不同区域养殖栉孔扇贝的固碳速率".渔业科学进展 .1(2013):4198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桑沟湾不同区域养殖栉孔扇贝的固碳速率.p(512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继红]的文章
[方建光]的文章
[唐启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继红]的文章
[方建光]的文章
[唐启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继红]的文章
[方建光]的文章
[唐启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桑沟湾不同区域养殖栉孔扇贝的固碳速率.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