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一种适用于太平洋牡蛎高多态基因组单核苷酸突变验证的两步式高分辨率熔解曲线方法(英文)
王家丰; 齐海刚; 李莉; 张国范
2013-08-28
发表期刊西南农业学报
期号4页码:1699-1704
摘要长牡蛎(Crassostrea gigas)基因组具有高度的多态性。因此,导致传统的高分辨率熔解曲线(HRM)方法在长牡蛎基因组SNP分型验证中表现出很低的效率,并且传统HRM方法花费比较高。本文提出一种经过改良的适合高度多态性基因组SNP验证的HRM方法。这种two-step HRM方法在传统的HRM方法基础上进行了许多改进;利用这种改进的方法,使用一对引物即可准确完成一个特定SNP位点基因型的确定和区分,并且相应的花费较传统方法大大降低。本实验中共使用56组引物对长牡蛎SNP进行验证,有8组引物因为特异性较差在引物筛选中被排除。最终有30组引物成功验证SNP,成功率约为62.5%。超过63...
关键词长牡蛎(太平洋牡蛎) 单核苷酸突变 基因分裂方法 两步式高分辨率熔解曲线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6773
专题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家丰,齐海刚,李莉,等. 一种适用于太平洋牡蛎高多态基因组单核苷酸突变验证的两步式高分辨率熔解曲线方法(英文)[J]. 西南农业学报,2013(4):1699-1704.
APA 王家丰,齐海刚,李莉,&张国范.(2013).一种适用于太平洋牡蛎高多态基因组单核苷酸突变验证的两步式高分辨率熔解曲线方法(英文).西南农业学报(4),1699-1704.
MLA 王家丰,et al."一种适用于太平洋牡蛎高多态基因组单核苷酸突变验证的两步式高分辨率熔解曲线方法(英文)".西南农业学报 .4(2013):1699-170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适用于太平洋牡蛎高多态基因组单核苷酸(482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家丰]的文章
[齐海刚]的文章
[李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家丰]的文章
[齐海刚]的文章
[李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家丰]的文章
[齐海刚]的文章
[李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适用于太平洋牡蛎高多态基因组单核苷酸突变验证的两步式高分辨率熔解曲线方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