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大鲵组织营养成分分析及人工饲料开发研究进展
欧阳力剑; 王雷; 吕光俊; 蒋克勇
2013-09-07
发表期刊饲料研究
期号9页码:19-22
摘要随着养殖规模的扩大和繁育水平的提高,大鲵产业的发展需要对其营养与饲料进行深入的研究与开发。但关于大鲵特别是其幼体阶段的各项营养元素需求及消化和利用营养物的情况目前研究不足。已有文献主要集中在定性与定量测定大鲵组织的营养元素(氨基酸、脂肪酸和微量元素等)种类和比例。但对于大鲵需求氨基酸的种类及需求量特别是氨基酸间的平衡性,各种脂肪酸的需求量及适宜比例,维生素及矿物质的营养作用等目前尚无报道。当前大鲵幼体期的营养来源主要依赖于活饵料,饲料系数约为7,占养殖总成本75%以上。鲜活饵料的较高价格、自然因素的影响、供应量的波动及活饵料营养价值的变化给大鲵幼鱼的养殖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和潜在风险。系统研究大鲵...
关键词大鲵 营养成分 人工饲料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6772
专题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欧阳力剑,王雷,吕光俊,等. 大鲵组织营养成分分析及人工饲料开发研究进展[J]. 饲料研究,2013(9):19-22.
APA 欧阳力剑,王雷,吕光俊,&蒋克勇.(2013).大鲵组织营养成分分析及人工饲料开发研究进展.饲料研究(9),19-22.
MLA 欧阳力剑,et al."大鲵组织营养成分分析及人工饲料开发研究进展".饲料研究 .9(2013):19-2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大鲵组织营养成分分析及人工饲料开发研究进(616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欧阳力剑]的文章
[王雷]的文章
[吕光俊]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欧阳力剑]的文章
[王雷]的文章
[吕光俊]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欧阳力剑]的文章
[王雷]的文章
[吕光俊]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大鲵组织营养成分分析及人工饲料开发研究进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